青初霁

一个词作‖5sing/网易云/微博:青初霁。这里主要用来存词,也有部分文案、编剧作品和小说

【万物有情】湖泊

湖泊

作曲/编曲:Nazys

策划:楚城月白

作词:青初霁

演唱:萧清明

混音:莫逆iMoNe

美工:H

题字:花叶枯禅


文案:

  冰遇湖,论别。次年春至,冰化。湖寻之不得,空寂然。忽有一日,闻冰声于心,方觉冰从未远。原经年守望,所念唯此刻人间小团圆。


歌词:

你拥向静谧镜面,

看不清倒映人间。

问我停泊年又年,

为甚任知交走远。

我捧着炙热冷焰,

答最无常是变迁。

有目别更迭上演,

才有重逢续篇。

迟风,化面。

融你,告别。

我望着无边蓝天,泛出浅浅的波澜,

是飞鸟离去时弧线。

那些期许断了线,我还跌坐鱼群边,

流放了时间,守着来年。


(music)


蜉蝣与我说流年,

一生有几个照面。

触不到极目遥远,

只得绿水里长眠。

你或者藏在山野,

最不经意的一瞥。

我试着放声呼喊,

却丢了你名字。

春风,拂面。

容我,想念。

某个声音自心底,传来平日里轻唤,

方知是你,从未走远。

曾等你山霞漫野,又寻你到十五夜,

人间小团圆,便是圆满。

end


附译文:

  冰和湖泊相识相知在某个冬天,冰问着湖泊经久不移的缘由,得到的回答是要“看淡离别,才有重逢”。春天到了,迟来的风消融了冰雪,加速了冰与湖泊告别。湖泊问过蜉蝣,探过山野,望过蓝天,守过圆月,却更加想念冰。后来啊,湖泊才听到来自内心深处冰的声声呼唤,原来冰一直都在湖泊身边,从来没有走远。原来年复一年守望的,就是这一刻人间小团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