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初霁

一个词作‖5sing/网易云/微博:青初霁。这里主要用来存词,也有部分文案、编剧作品和小说

【父爱如山】痴傻者

痴傻者

填词:青初霁

原曲:苦瓜


从不管事事缘由,只一味结局强求,忽略你那道伤口。

撒下的无知荼毒,生命里某某惯常,不宣之于口。

原谅我从始至终妄将你隐姓埋名,

萍水相逢还要以天真剖你在寒冬凛地。

然大抵是路走到一半,真相忽降临,幸好不算太迟。


印象中越渐苍老的你有多么痴傻,

独自把经久的痛角落里遍遍轻擦。

用最平淡的伤疤,讲最动人的话,

让春种在天寒地冻因为你发芽。


谢生命里的某些幡然解救我痴傻,

才慢慢回顾如山如水沉静的你啊。

愿用我一生陪你看冬与夏,看风雪中繁花,

不再任性放过分毫偏差。


【间奏】


从不管事事缘由,只一味结局强求,忽略你那道伤口。

撒下的无知荼毒,生命里某某惯常,不宣之于口。

原谅我从始至终妄将你隐姓埋名,

萍水相逢还要以天真剖你在寒冬凛地。

然大抵是路走到一半,真相忽降临,幸好不算太迟。


印象中越渐苍老的你有多么痴傻,

独自把经久的痛角落里遍遍轻擦。

用最平淡的伤疤,讲最动人的话,

让春种在天寒地冻因为你发芽。


谢生命里的某些幡然解救我痴傻,

才慢慢回顾如山如水沉静的你啊。

愿用我一生陪你看冬与夏,看风雪中繁花,

不再任性放过分毫偏差。


天涯再大无你不成家。


就甘心做个俗人旁人看来多痴傻,

沉浸在你把温度调和刚好的苦茶。

管它值个什么价,敲击杯中水花,

编些似索然无味又逗趣的笑话。


本就是一个俗人旁人看来多痴傻,

远好过相逢陌路假装不识把肩擦。

努力收回欲夺眶而出泪花,浅笑着温柔作答, 

似儿时大小手筑起了家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