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初霁

一个词作‖5sing/网易云/微博:青初霁。这里主要用来存词,也有部分文案、编剧作品和小说

【四川大学零壹广播剧社出品】零壹可食用指南·剧情版

作曲 : 水墨流苏,作词 : 青初霁/百越/重苍,

橙子味棉花糖(棠华):新的一天又到啦!今天我也是最元气的橙子口味棉花糖!大家加油鸭~今天一定会被吃掉的!

甜甜圈(棕色环):呵,被吃掉什么的我是不奢望了,我算明白了,方一瓢那个男人就是个喜新厌旧的。他昨天早上说我的小伙计芒果奶昔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甜品,晚上就把她倒在马桶里冲走了!【奶昔(梓昔):方一瓢你这个负心汉!】,

甜甜圈(棕色环):现在想起她被冲走的场景我心里都发毛!

桑葚(墨桑):着什么急呀,该被吃的总是会被吃掉的。

荔枝味果冻(鹿羊):你当然不着急了!你已经被客人预定了,所以肯定会被吃掉啊!

桑葚(墨桑):我怎么闻到了一股酸味儿。最讨厌你们这些果冻了,尤其是你这种荔枝味的。把果肉包裹在恶心的胶状物里,简直是对水果的一种亵渎。

荔枝味果冻(鹿羊):你这个乌漆嘛黑的老女人还敢看不起果冻?我看见你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!

桑葚(墨桑):你说谁是老女人!你这个……(被打断),

土豆泥(安桶泥):嘘……有人来啦!(由远及近脚步声),

方一瓢(方桑):您看您想吃点什么?我们这里什么都有。

神秘人(猫叔)(语气轻挑高傲):你看着办吧。我的要求很简单,不特别的不吃,不好看的不吃,不符合心情的不吃。总而言之,就是不是最好的,我 都 不 吃。明白了吗?

一瓢(方桑):明……明白了,我……我这就去准备……,

神秘人(猫叔):哦,对了。这个用七彩琉璃做的盘子是我的御用盘子,你做好了就用它呈上来吧!

一瓢(方桑):什么奇葩玩意儿啊!

团子(子绯):哇塞!外面的金主爸爸是谁呀,居然能把方一瓢这个魔鬼逼成这样。

土豆泥(安桶泥):昨天隔壁的小黄瓜和我说,他是方圆百里最挑剔的美食家!零 壹 君!听说昨天隔壁的菜都没入他的眼,连招牌羊肉汤都被他pass啦!所以今天才到我们这儿来!

甜甜圈(棕色环):那是不是被他选中的,就是权威认证最棒的食物啦?突然有点兴奋是怎么回事!

月饼(月饼):你兴奋个什么劲儿啊?这个荣誉肯定非我这个中华传统美食莫属啊。

烧鹅(E只鹅):也不知道你们一群甜品在这儿激动个啥?这么大的场面,不来个烤鹅这样的硬菜你们觉得合适吗?

不明声音(软盘):你们这么想被选中怎么不来问问我。

豆子(芸豆):诶……是谁说话呀?声音好陌生。

月饼(月饼):是那个方一瓢放进来的闪瞎我狗眼的盘子。

豆子(芸豆):原来盘子也会说话!

御用盘子(软盘):没见识。你们这样的还想被零壹大人选上,我看悬。

月饼(月饼):那我们怎么样才能被选上呢?

御用盘子(软盘):这样吧,你们battle一下,展示一下自己的特点,我来点评点评。

酸菜鱼(衔瑜):有点意思。

糍粑(糍粑):谁怕谁啊。大家:那就来吧。


棉花糖(棠华):彩云缎,石蜜糖,软棉如团寸寸扬,土豆泥(安桶泥):白银涟,金沙汤,微光莹闪暖胃肠,

(合)向门望,心中想,推门饱食腹中胀,台上美食心慌张,不见方桑如见方桑,争宠忙,珍馐共赏,八仙过海似道场,

荔枝味果冻(嘻嘻):果冻摇,荔枝愠恼,玲珑不忘妃子笑,

雪媚娘(雪霁):团子闹,左摇右晃,误入冰箱变姑娘,

叶儿耙(叶子):媚眼如丝眉若雪,嗔裹小叶状惊惶,(合)零壹微词方桑方,众小攘攘聚餐旁,

鸽子汤(软盘)细皮嫩肉白玉腿,佐料下锅火煮沸,香气传遍街头巷尾。

烤鹅(E只鹅):命运之轴转几回,好一口得当酥脆,(合)碗里名贵,盘上风味,狼吞虎咽满春回。


三鲜米线(柳百柒):我三鲜米线融汇了最提味的香菇,口感最佳的腐竹和最绿色健康的笋子,色香味俱全。在场除了我还有谁!能上的了零壹大人的餐桌?

酸菜鱼(衔瑜):你不过就是个小吃,嘚瑟什么?我乃川渝地区名菜,这种场面只有我能hold住。

糍粑(糍粑):呵,我看你是又酸又菜又多余,没见识。说起川渝美食,我红糖糍粑的魅力何人能及?要想征服零壹大人的胃,只有我可以做到。

团子(子绯):我也可以我也可以!

大家:你……就算了吧,

团子(子绯):为什么呀,

鹅(E只鹅):人家要好看的,你就白白一坨,啥也没有,还是个甜品,算了吧啊,乖啊。

团子(子绯):呜……呜你们都看不起我。我不要和你们玩了!

团子(子绯):哎呀!大家:团子!

三鲜米线(柳百柒):糟糕,团子滚进冰柜里了,会冻坏的!鹅你快把它给捞出来。

鹅(E只鹅):好……好(捞)哎哟……团子你怎么样了,醒醒啊!

雪媚娘(雪霁):……嗯,吵死了,谁在哪儿咋咋呼呼的,一点也不优雅。

雪媚娘(雪霁):别用你那烤的漆黑的爪子碰我,你把我的雪花都弄掉了!

鹅(E只鹅):诶哟我这暴脾气,你不就是个团子吗?这么嚣张?

雪媚娘(雪霁):你才是团子呢,我可不是那个小傻子。我是高贵优雅的……雪媚娘。

鸽子(梓昔):咕咕咕!我来了!【雪媚娘被踢飞】(雪媚娘:诶哟!),

棉花糖(棠华):你终于来了啊!昨天方一瓢本来想给客人炖个鸽子汤,结果汤上去了,里面居然没有鸽子。客人气坏啦!方一瓢只好炖了个老鸭汤给他赔罪。鸽子(梓昔):嘿嘿嘿,今天我一定下锅一定下锅,马上下,马上下。

酸菜鱼(衔瑜):诶……雪媚娘呢?

鹅(E只鹅):不知道呀,刚刚不还在呢吗,

豆子(芸豆):在这里,在这里。不知道什么时候滚到我旁边的叶子上了。

豆子(芸豆):嘿!你还好吧?

叶儿耙(叶子):这儿是哪儿啊,我怎么会在这里啊。糍粑(糍粑):你失忆了吗?这是方一瓢的厨房啊。你刚刚还和我们介绍你叫雪媚娘来着。

叶儿耙(叶子):啊?!我不是雪媚娘,我是一只叶儿耙!

糍粑(糍粑):你怎么又变了。

盘子(软盘):天哪,都是一群什么奇葩……,

一瓢(方桑):愁死我了,这祖宗怎么这么难伺候……不管了!所有食物都装上一点,弄个大杂烩! 我还就不信没有他喜欢的!

棉花糖(棠华):方一瓢这是要带我们去哪儿?

甜甜圈(棕色环):嘘!我们马上就要被零壹大人品尝啦!


糍粑(糍粑):红糖糕 盘沿坐 称老大当仁不让,

豆子(芸豆):小小豆 案边藏 托腮点头细思量,(合)四方间 喧闹嚷 烟火处好似战场,我以竹筷为长枪 笑你拿蒸帘装城墙,勾芡汁 来点葱花 惊起色香味满堂,

月饼(月饼):东坡说 月有饴酥 团圆一道不能忘,

桑葚(墨桑):别嚼字 论起口感 不若桑果生津凉,

甜甜圈(棕色环):牛奶融化了幻想 封锁甜蜜中膨胀,

(合)零壹呀慢点儿尝 一碗不够再添汤,

三鲜米线(柳百柒):香菇翻腾四处飞,鲜笋腐竹好烫嘴,捞三千银丝绕火腿。

酸菜鱼(衔瑜):酸辣可口那个谁,不菜不愚肉倒肥。(合)浓香索胃,川渝名美,实在值得尝一回。总结副歌,美食汇自天南北,锅炉碰呀碗筷随,方桑妙手佳肴荟萃。口舌雀跃那个谁,满盘真香一点泪,心上百味,零壹如归,谁能不在他乡醉。


方一瓢(方桑):诶哟……让您久等了。

零壹(猫叔):你这都什么玩意儿?猪食吗?

一瓢(方桑):嘿嘿嘿……这些都是我们这儿的招牌菜,我不知道您的口味,想着总有一道能入您的眼,就都上了。

零壹(猫叔):……,

一瓢(方桑):这一道是川渝名菜酸菜……。

零壹(猫叔):得了得了……好不好吃尝尝就知道了,在这墨迹什么。

……,

方一瓢(方桑):您……您觉得,怎么样?……,

方一瓢(方桑):您……您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?

零壹君:(猫叔)……我终于…终于找到了……家的味道……从我从零壹村出来打拼,第一次……第一次吃到这个味道。

零壹君(猫叔):……我要向全世界安利你们家的菜。

方一瓢(方桑):您满意就好,真是太谢谢您了。

豆子(芸豆):大boss被我们搞定啦!

月饼(月饼):看来我们要走向世界啦!

大家:一起冲鸭!

end。 


分享雪霁也是李三岁/软盘OwT/棠华/阿居/嘻嘻/叶子/E只鹅/糍粑/安桶泥/鹿羊/子绯/月饼/方桑/墨桑/棕色环/柳百柒/衔瑜/梓昔/猫叔的单曲《零壹可食用指南【剧情版】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417964003/?userid=339397690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
评论